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贡嘎县宗教领域学教办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促进“两项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7-15 10:01:40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山南市贡嘎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10日,由贡嘎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和县宗教领域学教办主办的涉宗领域“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之书法比赛、摄影比赛、诗歌朗诵和知识竞赛在县影剧院隆重举行。

  活动首先对全县36名僧尼参加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和“四讲四爱”为主题的36件僧尼书法作品和72件摄影作品进行了评比,先后评选出了书法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摄影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摄影作品《美丽的故乡》《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与国旗合个影》等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新时代爱国爱教僧尼风范和对祖国、对西藏、对家园的热爱;书法作品,字迹流畅、字形多样、整洁美观、赏心悦目。

  随后,开展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和“四讲四爱”为主题的僧尼诗歌朗诵比赛,经过报名筛选,每个寺管会选派1名优秀僧尼参加比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才智,大胆展示才能,顿布曲果寺的选手巴果、夏竹林寺选手阿旺旺杰、伟色林寺选手益西曲珍用流利的汉语朗诵的《祖国颂》《谢谢您我的党》《我为幸福生活点个赞》给台下观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洗礼,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顿布曲果寺的僧尼代表巴果以肢体语言丰富、吐字清晰、主题突出等优异表现荣获了诗歌朗诵一等奖。

  最后,开展了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和“四讲四爱”为主题的僧尼知识竞赛,由12个寺管会选派的36名僧尼代表参加比赛。按照竞赛规则,共分为“单刀赴会”必答题、“巅峰对决”风险题、“好戏连连”抢答题三个环节,竞赛题目涵盖“四条标准”“四讲四爱”《党的宗教政策》等方面内容,12支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热情、团结拼搏的精神,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紧张激烈、异常精彩的竞赛,一度将竞赛推向高潮,经过三个环节激烈的比拼,最终岗则嘛呢拉康、达龙寺、吉琼嘎久拉康分别获得了冠军、亚军、季军。

  此次活动受到了全县广大宗教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进一步增进僧尼之间的团结和友爱,对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僧尼文化交流产生了重要影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