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城关区宗教领域举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20 10:58:43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宣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史定制、宗教仪轨和政策法规,有效维护和彰显中央政府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工作的最终权威,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宗教领域举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活动。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巴次仁出席活动并现场讲解,城关区各寺庙共230余名僧尼参加了展览活动。

  展前宣教促认知。为进一步扩大展览工作有效覆盖面,增进寺庙僧尼对参加展览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城关区委统战部活动本着“讲好宣传课、用好宣传册、抓好宣传点”的思路,活动前期组织安排参展寺管会广泛宣传学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观看《活佛转世》专题片,多角度增进宣教质效,多渠道强化宣教氛围,多层次深化宣教环节,极大的提高了展览活动的宣传效果。

  展中讲解助理解。为切实增强展览活动的吸引力,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巴次仁现场讲解,统战部活动办工作人员协同讲解,并就参观感受进行互谈互问,有力落实“促进观”“引导想”“协助看”的多角度助力工作,力促本次展览活动看点丰富、听点丰富,极大程度上帮助参展僧尼系统了解活佛转世的仪式、制度、程序和整个过程,为促进学思转化、学用转化创造了较好的条件。

  展后座谈强实效。参加展览的僧尼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看展板,回顾历史,对活佛转世一系列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理解,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对国家应该履行的义务、对社会应该承担的责任、对佛教应该肩负的使命,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秉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护国利民、潜心修行,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遵法学法用法,旗帜鲜明与达赖集团的分裂破坏活动作斗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好僧尼,为维护我区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