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贡嘎县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巡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7-26 16:35:53来源: 山南市贡嘎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在贡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公安局、民宗局、学教办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三天的贡嘎县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项巡展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除在佛学院学经和因病请假外,此次活动僧尼观展率达100%,慕名前来观展的信教群众达也多达635余人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僧尼的一致好评。

从观展僧尼情况来看,各个寺管会、僧尼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和要求进行观展,一是认真聆听、秩序井然。此次观展以以点带面的形式开展,结合实际,全县共设立三个巡展点,分别为顿布曲果寺巡展点、贡嘎曲德寺巡展点、多吉扎寺巡展点。在每个巡展点前来观展的僧尼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观展秩序井然有序,从前来观展的僧尼中无不体现对伟大祖国的敬畏和藏传佛教活佛展示的认同;二是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在僧尼签字活动环节,每个点前来观展的广大僧尼,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态度坚决、踊跃提笔,在主题栏上签字留下自己的决心;三是畅谈认识,剖析深刻。在座谈会环节,各寺庙僧尼代表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和拥护,充分认同中央关于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史定制、宗教仪轨和政策法规,认真执行中央、区、市、县以及各寺管会的相关要求,以此次巡展为契机,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

多吉扎寺巡展合影

顿布曲果寺巡展合影

贡嘎曲德寺巡展合影

每到一处巡展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次仁顿珠都要强调:广大僧尼一定要明白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真正懂得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更要明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只有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才会有幸福生活。作为宗教界人士更要发挥藏传佛教根本教义,遵纪守法、弃恶扬善、利济民生,要弘扬和传承历代高僧大德的爱国情操,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自己的贡献。

多吉扎寺召开研讨会

顿布曲果寺召开研讨会

贡嘎曲德寺召开研讨会

此次活动中,年过八旬的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多吉扎寺第十世活佛多吉扎·江白洛桑不辞辛苦,身体力行,从拉萨亲赴活动现场积极参与活动全过程,发挥活佛在教育引导僧尼的作用。并勉励多吉扎全体僧人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实践者。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