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比如县举办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08 11:35:00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0月5日下午,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县宗教事务局在比如寺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出席并主持活动,恰如寺活佛尼扎·贡桑云丹桑布、珠德寺活佛琼追·格桑吞旺等宗教界代表人士以及比如寺、仲那寺、珠德寺、曲林寺、秀东寺、贡萨寺、古龙寺、恰如寺、朵定寺、瓦塘寺、申扎寺、龙卡寺、强那寺、热登寺、达姆寺、亚扎寺、色扎寺等17座寺庙僧尼群众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重大要求,比如县委统战部、县宗教事务局把举办展览活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旦科常委在全区第一期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大内容,深入宣传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历史定制、宗教仪轨和政策法规,有效维护和彰显中央政府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工作的最终权威。

  活动现场,白嘎寺管委会宣教科科长扎西罗布,那曲市佛协理事、珠德寺管委会副主任拉松坚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僧尼和群众讲解了展览内容,让僧众清楚认识到活佛转世的历史定制、宗教仪轨以及依法审批程序政策。

  通过此次展览,教育引导广大僧尼群众自觉维护祖国统一,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和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