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洛隆县孜托寺召开僧人教育实践活动综合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6-11 15:43:05来源: 昌都市洛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昌都市洛隆县孜托寺管委会召开僧人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大会,宣讲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四讲四爱”第二讲“讲团结爱祖国”和僧人遵守政策法规目标责任,会议对“四条标准”活动进行了安排,全体驻寺干部和寺庙僧人聆听了宣讲会。

  孜托寺高僧大德和宗教代表人士宣讲小组撰写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政策法规宣讲稿,由政协委员贡布宣讲。宣讲内容包括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体系的历史由来,活佛转世的政策法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和转世活佛的管理教育。贡布结合自身宗教知识讲到,活佛转世是一项极其严肃的工作,只有严格遵循有关政策法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并报政府批准认定才能克服转世过程中存在的弊病,才能维护活佛的威信和藏传佛教的正常秩序。

  驻寺干部宣讲员泽旺朗加宣讲《僧人遵守政策法规目标责任书》,讲解了寺庙和僧人如何结合实际,遵守自治区“五项意见”《宗教事务条列》《国家安全法》和寺庙管理系列政策法规,要求广大僧人必须严守寺规戒律,服从寺庙民管会和管委会的管理,积极学习遵守寺庙管理的政策法规。

  孜托寺民管会副主任巴桑宣讲了“讲团结爱祖国”,阐释了“民族团结”的深刻内涵,要求广大僧人积极参与民族团结示范寺庙建设,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民管会主任洛旦结合寺庙存在的问题,深入讲解寺庙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并要求年长僧人必须做好年轻僧人管理教育,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发挥示范引导作用。

  驻寺干部宣讲员达瓦次仁对“四条标准”内容和安全生产内容做了宣讲,指出广大僧人学习宗教和学习理论并不矛盾,做到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并强调了乘车安全、用火用电安全、房屋防水防漏和防盗防诈骗等注意事项,要求广大僧人在夏季放假期间继续巩固学习成果、撰写心得体会,寺庙文化水平较高的僧人要摘录20条以上的,教规教义运用“四条标准”“四讲四爱”做出阐释。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充分调动了驻寺干部宣讲员和僧人宣讲员积极性,有效宣讲了“四讲四爱”“四条标准”内容,有力推进了“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提高了大家组织开展僧人教育实践活动的能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