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山南市贡嘎县以“七步走”方法力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0-07-16 16:26:44来源: 山南市贡嘎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山南市贡嘎县宗教领域教育实践活动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宗教领域学教办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关于《深入学习区党委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整改“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不扎实不落地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全县宗教领域教育实践活动存在的问题,以“七步走”方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稳步推进。

  第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收到区、市《深入学习区党委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整改“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不扎实不落地的紧急通知》文件后,贡嘎县宗教领域迅速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再推进再部署会议》,要求全县12个寺管会成立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逐人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

  第二步,摸清底数逐一过关。县学教办制作“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测试试卷,安排各寺管会组织僧尼开展集中考试,对僧尼学习掌握情况进行摸底,同时根据寺庙僧尼数量制作台账,对每名僧尼参加宣讲和实践活动次数、撰写心得体会以及宣传教育内容掌握情况一一登记,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并逐一过关。

  第三步,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对积极性不高、思想观念陈旧、文化水平不高的僧尼,进行针对性补课、加大教育宣传工作力度、改善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组织人员建立帮教小组,进寺入舍面对面、一对一进行教育引导,指导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第四步,创新方法提升实效。积极开展交心谈心工作,不断探索教育规律,开展知识竞赛、兴趣班、讨论大会等活动,巩固学习内容,减少整改落实工作中的反复。

  第五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严格坚持教育实践活动标准,对什么是“四条标准”等基本内容在寺庙僧尼中逐人审核验收,防止假学习和低标准,确保了“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县僧尼中人人知晓,人人能说。

  第六步,培育典型创新思路。不定期调研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探索方法,建立典型,全面推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第七步,措施有力奖惩分明。对教育实践活动涌现出的典型优先考虑评优评先,对教育实践活动疏于形式、弄虚作假,不能完成学习任务,学习积极性不高,不能实现年底目标的,年底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本年度一切政府补贴和优惠政策,同时取消该寺管会所有评优评先资格,进一步提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热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