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江孜县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4-15 12:33:13来源: 日喀则市江孜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寺庙僧人和朝佛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1日,日喀则市江孜县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全县11个寺管会在辖区白居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并邀请县疾控中心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以实战形式模拟了宗教活动场所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中,对进入场所人员开展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测温入场、佩戴口罩、登记信息等疫情防控工作,当发现一名朝佛人员体温达37.5摄氏度,且健康码显示为黄码,从发现到疫情报告、个人防护、核酸检测、隔离、场所消杀等环节均作了应急处置实际操作。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协调有序,保证了防疫应急演练工作的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要求,全县11个寺管会要以这次演练为模板,充分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各宗教活动场所做好各种场景的应急演练,加强物资储备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日常消毒、外来人员的测温验码、工作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确保全县宗教领域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宗教领域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综合组织协调能力,为今后积极有效应对各类紧急突发事件及疫情等情况奠定了基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