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在光影中传递精神力量——琼结县以寺庙影院推进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工作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 2023-07-05 10:59:08来源: 山南市琼结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走深走实,年初,山南市琼结县委统战部在全县9座寺庙(拉康)建设寺庙影院,通过播放红色爱国教育、民族团结题材影视作品、警示教育片以及各类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影视作品,让僧尼足不出寺就能享受城市电影放映厅的观影体验,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近四个月里,《我和我的祖国》《农奴》《格达活佛》等10余部红色电影在琼结县各寺庙影院轮番播放,让广大僧尼在光影交错中重温红色故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琼结县高度重视“三个意识”教育活动,增强“宣讲高度”,拓宽“课堂广度”,让教育形式“活”起来,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课堂+基地、“集中授课+单独辅导”等学习模式,让领导带头“讲”起来,开展了系列宣讲活动累计40余场次,受教育1200余人次。各寺管会纷纷打造“寺庙讲堂”、“微课堂”、“线上思政课”、“僧人带头讲线上课堂”、“线上观影”等特色课堂,截至目前,专题学习内容累计授课895课时,参与僧尼2500余人次。

  琼结县积极拓宽教育实践载体,大力推行“文化银行”进寺庙,通过学习“积分制”兑生活用品,充分调动了僧尼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性。先后组织40名宗教界人士赴内地开展“交往交流交融”参观考察学习活动,使宗教界人士开拓了眼界,激发了爱国热情。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