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正文

那曲市比如县举办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4-03-18 18:02:01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切实做好比如县宗教界人士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3月16日,那曲市比如县举办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专题培训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为期6天,主要围绕“三个意识”教育,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实施〈宗教事务条例〉办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聚焦“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模式,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提升专题培训的感知力、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加深对“三个意识”教育的思考领会,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培训班强调,一是要做到内化于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好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并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于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全过程,坚决做到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要做到外化于行、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广大宗教界人士要找准角色定位、答好时代命题,强化政治认同、引导教义理念、改变影响作用,始终继承和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光荣传统,对教义教规、藏传佛教经典作出顺应宗教健康传承要求、符合宗教信仰需求和与中国国情、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的要求,把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作为弘扬佛法的信仰实践。三是不忘初心、做全面从严治教的先行者。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坚持以戒为师、以法为依,严肃清规戒律,坚守纯正信仰、潜心修持,以良好的品德修养、严格的宗教操守赢得信教群众的信任和社会的尊重,使宗教活动场所成为推动社会和谐、引导信众向善向好之地,做全面从严治教的先行者。

(编辑:陈建国 责编:周勇 终审:刘期胜)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