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延清深入扎什伦布寺看望慰问高僧大德

作者: 范贵红发布时间: 2018-02-13 17:31:52来源: 日喀则报
打印
T+
T-

在新春佳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2月12日,自治区副主席、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深入扎什伦布寺萨龙·平拉、加孜·年扎、嘎钦·旦巴坚赞、嘎钦·曾多等高僧大德住所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陪同慰问。

张延清来到萨龙·平拉、加孜·年扎的住所,互献哈达、互致祝福,促膝相谈、共叙友谊。张延清说,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值得庆贺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地位,这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是历史的选择、实践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大会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吹响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号角,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心关怀下,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和处理“十三对关系”,团结带领全市80万各族群众,砥砺奋进、奋勇拼搏,在经济社会发展、民计改善、民族团结、边疆巩固等方面取得可喜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心关怀,离不开党的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日喀则的成功实践,离不开全国无私援助,离不开区党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80万各族群众的担当作为、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也凝聚了广大宗教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你们表示感谢。

张延清说,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新的一年,是我市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以“6677”总体工作思路为统领,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与宗教界人士一起共同努力,扎实做好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疆稳定、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让全市80万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希望高僧大德充分发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依法依规开展佛事活动,教育引导寺庙僧人和信教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

“身体怎么样,吃得好、睡得好吗?”张延清来到嘎钦·旦巴坚赞、嘎钦·曾多两位堪布的住所,与他们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修行、身体状况。看到他们精神饱满、精力充沛,张延清感到十分高兴。他说,一年来,扎什伦布寺的高僧大德潜心修行、弘扬佛法,为日喀则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特别是在服务信教群众、教化万方,引导信教群众投身于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向你们表示感谢、表示慰问,祝你们新年快乐、万事吉祥、身体健康。

张延清表示,我们将始终坚持把广大僧尼作为亲人和朋友、普通公民和基本群众,一如既往地关心大家的生活、学习,全面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利寺惠僧政策,着力让寺庙僧尼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时,希望高僧大德坚持依法治寺、依戒管僧,秉持教规戒律,严守法律法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宗教仪轨、历史定制正常地开展宗教活动;要全力协调僧人关系、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寺庙,教育引导寺庙僧人遵纪守法,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坚定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切实维护好正常宗教秩序,为西藏的发展稳定、为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新贡献。

张延清还看望慰问了在扎什伦布寺学习的几位活佛,与他们深入交流交谈。张延清说,大家肩负着弘扬佛法、教化万方、爱国爱教的使命,希望大家要勤奋学习,向高僧大德学习,虚心向周围的僧人学习,努力提高佛学造诣和品德修养,不断丰富阅历,锻炼人格魅力,不断增强祖国意识,增强爱国爱教的情感,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努力为我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广大僧人纷纷表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特殊关心下,在区党委和日喀则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日喀则市委统战部和民宗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寺庙僧人的学习、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特别是日喀则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感到由衷高兴,生活在这伟大的时代既是80万日喀则人民的福气,也是广大僧人的福气,我们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将一定不忘党恩,潜心修行、提高造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寺庙和谐,努力争当爱国守法先进僧人,为日喀则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尼玛琼拉,日喀则市委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慰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