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有效整合资源 推动全局工作 —昌都市“1拖N”寺庙片区管理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18-09-14 12:35:48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昌都市立足“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提水平”,持续深化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创造性地开展“1拖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进一步有效整合资源,推动全局工作,“1拖N”片区管理步入常态化。

卡若区统战民宗部门组织,由“1拖N”片区长具体实施,带领宗教界代表人士集体参观昌都市博物馆、规划馆、红色遗迹。各片区长、宗教界代表人士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实物及解说员的详细讲解,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昌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实现的历史性飞跃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更加坚定宗教界代表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激发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着力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

江达县将“1拖N”片区管理与寺管会规范化建设有机融合,以片区月例会制度为抓手,全面推进“四落实”,即强化理论学习、加大责任落实,总结工作成果、推动整改落实,排查矛盾隐患、加强措施落实,提前谋划部署、确保贯彻落实。各片区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不走样、规定动作不变样,不漏环节、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发挥片区长牵头抓总的统筹优势,进一步规范各寺管会教育管理服务职能,有效推进寺庙管理全局工作。

贡觉县扎实推进“1拖N”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顿珠同志带队检查“1拖N”牵头寺管会“缺什么、补什么”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施工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按照施工要求和质量标准建设项目。相关业务单位要加强项目日常监督,按照验收工序对项目建设各个环节严格检查验收。牵头寺管会要承担现场管理责任,增强长远意识和责任意识,及时反馈工程建设问题,确保工程如期保质保量完成。目前贡觉县已有5个寺管会建设项目基本完工,其他寺管会建设项目正按工期有序推进。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