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墨竹工卡县委书记深入直孔替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宣讲

发布时间: 2018-09-15 20:02:45来源: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自治区全面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墨竹工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在县理论中心学习上专题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在与西藏宗教界代表人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旦科常委关于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全力支持,针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为全县各寺庙营造氛围、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月12日,县委书记劳明伟前往联系点直孔替寺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宣讲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巴桑珠一同参加活动。88名僧人,5名驻寺干部,2名驻寺民警参加此次活动。

劳明伟围绕寺庙僧尼如何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内容,重点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大好形势着手,联系全县率先出台的“三大民生”政策,紧密结合“县情”以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个认同”“利寺惠僧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宣讲。

劳明伟要求广大寺庙僧尼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义阐释,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决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当好拥护人民领袖的模范、成为造诣精深的典范、展现高僧大德的风范、作出护国利民的示范。

劳明伟指出通过高僧大德在信教群众中的影响,针对佛教教义作出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阐释,协助党委政府影响、感化、引导信教群众。同时,教育广大寺庙僧尼弘扬藏传佛教光荣传统落实好“关键时刻起作用”这一重大要求,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暖昧、行动不动摇,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努力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

劳明伟书记与直孔替寺努巴·贡觉赤列伦珠活佛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活佛生活起居和学习情况,勉励他刻苦学习、努力修行,秉承藏传佛教众生平等、慈悲为怀的理念,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成为一名爱国爱教、精深佛学造诣和深受僧俗信众爱戴的藏传佛教活佛。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直孔替寺僧人纷纷表示认真学习领会劳明伟书记的教育引导,在继续传承直孔替寺历来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基础上,坚持以德修身、以德服众,努力做好全县僧尼的表率。并同党委政府主动做好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为全县的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