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宣讲督导组深入11县(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宣讲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9 12:58:00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9月3日至9月14日,昌都市宗教领域组成三个宣讲督导组深入卡若、江达、芒康、边坝、洛隆等11县(区)宣讲“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并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员以《吴英杰同志在自治区领导与西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宣讲提纲》为教材,紧扣中心、突出主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开展范围、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西藏的成功实践、藏传佛教历代高僧大德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和党的利寺惠僧政策为寺庙僧尼带来的实惠。希望寺庙僧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生动实践中获得启示,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积极力量。

  在督导过程中,重点就各县统战民宗部门、寺庙管委会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部署、宣讲场次、宣讲效果、营造氛围和僧尼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督查。现场组织寺庙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堪布、民管会成员对“四条标准”的具体内容、民族团结和相关法律知识等内容掌握情况通过笔试和问答形式进行了测试,并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测试结果对下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强化“1拖N”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机制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此次巡回宣讲共计开展宣讲活动24场次,168座寺庙、3600余名僧尼接受宣讲教育,255名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堪布和民管会成员参加了测试,26名高僧大德接受了专题采访。宣讲活动深受寺庙僧尼的欢迎,纷纷表示,希望在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能组织更多类似的宣讲,更加深入的讲解“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