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那曲市以地厅级领导干部联系寺庙、 活佛制度为抓手 助推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38:48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扎实推进“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那曲市以《那曲市地厅级干部联系寺庙、活佛制度》为抓手,积极开展地厅级干部联系寺庙、活佛工作,及时倾听宗教界人士的声音,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那曲市组织地厅级领导赴各自联系的寺庙开展帮扶联系工作、“五项”主题教育实践督导检查等工作。

  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等地厅级领导组成的督导组就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对“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调研,同时开展了“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宣讲。督导组通过查看寺管会台账资料,与驻寺干部、寺庙僧人交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了维护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宗教领域各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对各县(区)县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导组要求,一是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二是广大驻寺干部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广大寺庙僧尼要紧密团结在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着力实践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重大要求,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寺庙新风气、僧尼新风貌;四是要扎实推进宗教领域“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三节点工作,将寺庙僧尼“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宗教事务条例》有机结合起来,使“五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寺庙僧尼中学深悟透、落地生根。

  在督导检查及走访慰问期间,督导组向寺庙僧尼赠送了五代伟人画像、水晶国旗以及太阳能灯、水果等慰问品,并向寺庙僧尼发放了慰问金。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