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桑日县与宪法同行“法律法规进寺庙”巡回宣讲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发布时间: 2019-03-16 15:36:28来源: 山南市桑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桑日县委统战部组织法院、民宗、司法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桑日县与宪法同行“法律法规进寺庙”巡回宣讲活动。

  细化宣讲方案,确保工作实效。结合桑日县宗教领域实际,制定了宣教方案,优化了宣教活动的工作举措,坚持创新形式、贴近僧尼、注重实效,指导宣教活动深入开展。

  组建宣讲队伍,打牢活动基础。结合桑日县寺庙僧尼的实际情况,从司法、法院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融入到小口袋书包宣讲员队伍中,以“小口袋、大内容、装的是党的声音、背的是党的恩情”的宣讲口号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以集中宣讲、一对一宣讲等形式,为僧尼传递法律知识。

  抓好时间节点,提高宣讲实效。把握僧尼作息规律,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党的宗教工作方针、“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等内容,达到“举行一次活动,宣传多种知识、僧尼受益良多”的效果。

  目前,桑日县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宣教活动12次,发放宣传资料70余份,受教僧尼达120人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