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格日寺组织僧尼召开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座谈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19-05-21 17:20:32来源: 自治区宗教局 格日寺管会
打印
T+
T-

  5月13日,格日寺管委会紧紧围绕“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这一主题,组织寺庙尼姑召开座谈茶话会,抒发对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之情。格日寺管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土登群培主持会议。自治区宗教事务局、自治区司法厅相关业务处室及拉萨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格日寺管委会就此次座谈会目的、意义及管委会近期“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简要汇报。土登群培在汇报中指出,在今后工作中,将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在各级统战、宗教工作部门的指导下,将两个专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有机结合,邀请高僧大德和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不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切实将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会上,尼姑代表、驻寺干部代表及三老人员代表先后进行表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祖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围绕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以来,宗教界展现的新面貌,谈感受、谈体会。通过发言,广大尼姑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弘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做到旗帜鲜明、针锋相对,发挥好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积极作用。驻寺干部表示,要继续发挥好寺管会领导核心作用,突出教育管理服务三项职能,管好寺庙人、财、物及佛事活动,持续深入推进“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寺庙尼姑及信教群众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维护格日寺和谐稳定。

  区宗教事务局、区司法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就持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寺庙尼姑思想教育给予了工作建议。要教育引导寺庙尼姑严守寺规戒律、不断提高宗教造诣,自觉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积极投身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四讲四爱”与“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注重宣讲与实践的有机统一,营造积极健康、和谐和顺的良好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