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堆龙德庆区举办第一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5-27 09:32:38来源: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5月23日上午,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隆重举办第一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堆龙德庆区副区长次旦朗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堆龙德庆区民宗局局长米玛次仁主持开班仪式,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及各寺庙僧尼共50余人参加。

  次旦朗杰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拉萨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宗教教职人员培养教育,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教职人员培养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全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五年规划要求,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结合堆龙德庆区实际制定出台了《堆龙德庆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五年规划》,按照规划要求举办此次堆龙德庆区2019年第一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通过全面系统、规范有效的培训,力求宗教教职人员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清醒、行动上更加规矩、素质上全面提升,进一步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意识,反对分裂,保持社会局势稳定,为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奠定人才基础。

  次旦朗杰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优越制度下,西藏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二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培养和提高广大僧尼文化知识素养,切实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三要深刻认识十四世达赖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增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增强反对分裂的紧迫性和自觉性。

  米玛次仁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当好表率营造学习氛围。通过学习党的统战民族宗教政策,精进学识、提升能力,在全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中营造以学促进的良好氛围;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珍惜学习机会,提高宗教理论、历史文化、法律知识水平,深刻领会党的一系列利寺惠僧政策;三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当好学生、守好纪律,树立藏传佛教教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