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巡回宣讲团在仁布县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 2019-07-10 15:04:15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日喀则市仁布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7月8日,日喀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卢庆军带队的日喀则市“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巡回宣讲团到仁布县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日喀则市佛教协会会长班典顿玉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向宗教界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四句话的内容,结合亲身经历,详细讲述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变迁、党的各项利寺惠僧政策、寺庙僧尼遵规守法遵守戒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西藏各族人民进行民主改革过上幸福生活等内容,并要求广大僧尼时刻要了解和明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丰功伟绩,要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安定和谐幸福的仁布,更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要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铭记历史、学会饮水思源、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学会感党恩、知党恩、报党恩,时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提出的“四个标准”,用爱国爱教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自己应尽的责任。

  活动在广大僧尼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讨论 “这次宣讲,既讲清讲透了以往不知的历史和现实,也讲出了符合时代进步的教义思想,真正为我们带来了精神盛宴”。此次活动全县共有5座寺庙、43名寺庙僧尼参加。

  宣讲活动结束后,卢庆军一行到仁布县强钦寺管委会和泽鲁寺管委会开展调研,对寺管会党建工作整改情况、自治区宗教工作“五个意见”学习贯彻情况、“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2019年18县区自查考评工作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对寺管会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