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比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在全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轮训上讲解宗教政策

发布时间: 2019-09-23 08:52:49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18日,那曲市比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在全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专题研修班及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轮训中以“坚定如磐初心,永担历史使命,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比如县宗教工作”为主题进行了授课。各乡镇党委书记、各寺管会、片区管委会党组织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91名同志参加培训。

  授课过程中,旦增旺加结合全国、全区、全市、全县宗教工作基本背景及旦科常委在自治区“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立足比如县宗教工作实际,通过详实的数据、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分析了当前宗教工作形势,对全县宗教领域存在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如何准确把握宗教基本特征、贯彻落实“导”字方针,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解决全县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等4个方面,就如何顺应形势任务,着力提升全县宗教工作水平进行了深入讲解。

  旦增旺加强调,一是做好宗教工作必须讲政治。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做好西藏工作,首先要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民族宗教工作贯穿全县历史各个时期,是关系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基础性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乡镇党委和政府在宗教工作中的主体责任,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宗教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得到落实。二是做好宗教工作必须抓管理。要聚焦全县宗教工作当前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对宗教工作积极抓、认真抓,在全县逐渐形成齐抓共管宗教工作的新局面。不断改进和加强全县宗教事务管理,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做好宗教工作必须懂政策。政策是破解全县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的一把钥匙,基层党政干部特别是涉宗干部必须熟悉掌握宗教政策,加强对《宗教事务条例》、区党委统战部关于宗教工作“五个意见”的学习贯彻力度,努力增强政策法规意识,严守政策底线,有效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四是做好宗教工作必须重教育。要强化对宗教界人士的教育引导,深化“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紧盯教育实践活动目标任务,通过学习、查摆、整改相统一,促使寺庙僧尼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立场不断坚定、核心意识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有效提升,促使寺庙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五是做好宗教工作必须促适应。要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宗教界爱国爱教代表人士,是我们党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加强对宗教界代表人士,寺庙僧尼的法治教育、政治教育、文化教育、宗教教育。教育引导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发挥作用,鼓励他们对教义教规做出符合时代进步的阐释,为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贡献。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