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比如县古龙寺管委会:深化服务促管理 利寺惠僧聚人心

发布时间: 2019-09-24 16:07:37来源: 那曲市比如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年来,那曲市比如县古龙寺管委会紧密结合寺庙尼姑修行生活实际,不断深化寺管会服务职能,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真正把寺庙尼姑所需所盼放在心上,把寺庙僧尼最需要、最紧迫的事抓在手上,尽心尽力为寺庙僧尼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寺庙僧尼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自全县大力开展寺庙“九有”工程建设以来,古龙寺已于2018年初接通国家电网,但由于寺庙尼姑修行地孔玛日追处于半山腰,一直未解决通电问题,寺庙尼姑日常用电难以保障,寺庙、日追尼姑一直期望国家电网能通到日追,而这也成为了驻寺干部的一块“心病”。

  为彻底解决寺庙尼姑用电难问题,近日,古龙寺管委会干部向相关施工队了解日追接通电线所需投资、经施工队初步预算,电线接到日追至少需耗费十多万元,因寺庙无其他收入来源,管委会干部决定以最少的支出尽快把电线接到日追。通过与县水电公司等相关部门协调,先后免费解决了电线、电线杆和变压器等必要设备,最终,经过管委会干部连续五天作业,把电线拉到日追,解决了日追无电状况,同时节省了10多万元的支出。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通过帮助解决寺庙尼姑最关心的突出问题,在不断增强寺庙僧尼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也诠释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深化寺管会服务职能,着力解决寺庙僧尼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做到了深化服务促管理、利寺惠僧聚人心。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