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召开各族各界党外人士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9-26 09:18:23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24日上午,拉萨市各族各界党外人士代表齐聚一堂,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云丹出席并讲话。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市各族各界党外人士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云丹强调,西藏作为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祖国的命运休戚相关。70年来,西藏在祖国大家庭的帮助下不懈奋斗,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紧跟时代步伐奋勇赶拼。西藏实现了和平解放,永远摆脱帝国主义侵略的羁绊,开辟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华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新纪元;实行了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翻身解放,迈入了西藏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成立了西藏自治区,走上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进行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实行了改革开放,社会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各族干部群众以主人翁姿态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空前高涨,各项事业迎来了崭新的春天。

  云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北京市、江苏省的大力支援以及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望相助、感恩奋进,全市呈现出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生态良好、边疆巩固的喜人局面,拉萨正成为雪域高原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拼搏。

  云丹要求,全市各族各界党外人士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政治要求,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思想上目标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掌握西藏历史,深刻领会“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深刻领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建设新西藏、发展新西藏”的历史必然,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西藏人民取得的历史成就,要自觉加强新旧西藏对比教育和感党恩教育,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西藏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对比新旧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了解历史真实情况,充分了解西藏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知道旧西藏的苦,明白新西藏的甜,自觉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革命先辈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打牢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思想基础。同时,我们要结合伟大祖国母亲70华诞这一特殊日子,结合各族各界的特点,积极参与并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让这个喜庆而又庄严的日子深深扎根于各族群众心中。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系发展、服务全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要紧紧抓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契机,抓住党中央、国务院的特殊关怀和全国人民特别是北京、江苏两地的大力支援,坚持从行业实际出发、从岗位要求出发,积极进取、奋发作为,汇聚起各族各界党外人士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四要紧紧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按照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稳定优先,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中央对达赖集团的斗争方针,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把全市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拉萨经济长足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上来,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拉萨新篇章。

  阿努次仁结合全市统战工作实际就做好新时期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坚固统一战线的思想基石,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步调一致;三要自觉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拉萨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重点、难点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四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增强各族各界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贡献新的更大智慧和力量。

  此次座谈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帕巴拉·格列朗杰理论文章《忠诚守初心、戮力担使命》。医卫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非公经济界代表、学生代表、宗教界代表、民族和爱国统战人士后代代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结合各自领域的发展变化作了交流发言。此次座谈会,大家激情澎湃,热情高涨,踊跃发言,代表们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愿、对西藏美好明天的热切期盼。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