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城关区宗教领域开展“颂时代华章 聚奋进力量”系列活动之僧尼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9-26 15:33:09来源: 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
打印
T+
T-

  9月25日,拉萨市城关区委统战部活动办开展“颂时代华章 聚奋进力量”系列活动之僧尼演讲比赛。拉萨市佛协副秘书长坚参曲扎,城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拉巴次仁,城关区副区长格桑旺久出席活动并向获奖僧尼颁奖,各寺管会、专职特派员寺管干部,区直属寺庙僧尼共2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参赛僧尼以描述祖国发展变化为主线,以畅谈新旧西藏对比为重点,注重结合利寺惠僧政策带来的一系列“看的见、摸得着”的变化谈认识、谈体会、谈感触,深刻阐述个人对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应有的认知和思考,对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应有的思考与改进,对维护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应有的作为和担当,质朴的话语、真挚的情感,满载对祖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对建设美丽西藏的信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城关区寺庙僧尼善于对比体恩情、敢于对标找不足、勇于担当勤作为的良好风貌。

  整场演讲主题鲜明,紧跟形势,引用事例细事细物、阐述发展具事具物,感情真挚诚恳、直抵人心,有力引导寺庙僧尼谈感触、话发展,让广大僧尼深刻理解“惠从何来、惠在何处、恩向谁报”,广泛凝聚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分裂的意识。

  参加活动的僧尼纷纷表示,将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践行好社会主体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观念,充分发掘藏传佛教教义中有利于社会进步、社会和谐、引人向善的积极因素,为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贡献积极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