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波密县2019年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19-11-29 15:25:59来源: 林芝市波密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1月28日下午,经过7天的集中培训,林芝市波密县2019年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圆满结业。波密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加布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普布罗布主持结业典礼,统战民宗干部职工、寺管会跟班管理人员及全体参训僧人学员参加。

  此次培训,波密县委统战部严格按照自治区关于全区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培训规划要求,精心谋划、严密组织,以进一步提升波密县宗教教职人员学懂弄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明确发展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反对分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推进依法管理宗教工作水平为目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在波密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拨付资金6.7万元,用于2019年波密县宗教教职人员培训教育。波密县委统战部及时成立教育培训专班领导小组,明确培训期间管理、教育、后勤保障和工作纪律,按照既定方案,严密组织实施。二是科学合理安排课程,确保实效。结合当前工作,科学合理安排教育培训课程,培训教育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条标准”、“四讲四爱”、国家安全、自治区“五个意见”、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扫黑除恶、法律法规等为主。并对所学内容,分别安排2道题,由学员独立完成对答,确保培训教育取得实效。三是综合考评,检验成果。在完成全部课程后,统战部统一出题,组织33名参训人员进行集中测试,并将日常考勤、课堂纪律、学习笔记等情况纳入考评。经测试,合格率达到100%,达到了预期目标。

  加布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政治站位。全体参训僧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始终坚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藏传佛教教职人员。二是要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全体参训人员回到寺庙后,要将此次培训中学到的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内容在寺庙僧人中加以宣传,积极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波密县的长久稳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