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巴林寺管委会召开机关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04 23:00:18来源: 昌都强巴林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打印
T+
T-

  11月29日上午,昌都市强巴林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继红(机关党支部书记)主持,在家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熊刚毅,副组长加措,昌都市委副书记廖传锦,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仁青措姆以及区党委、市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全程参与并指导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的程序流程,通报支部班子2018年度政治纪律教育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班子检视剖析、个人检视剖析、互相批评、个人表态的方式进行。整个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突出主线、把握主旨,查找问题务实,解剖思想深,相互批评准,整改措施真,开得坦诚、务实、成功。党支部书记张继红带头亮丑揭短,带头自曝缺点和不足,客观地指出其他班子成员、普通党员的不足和存在问题,帮助剖析原因,寻找对策,营造了让大家讲真话、讲实话、坦诚相待的良好氛围,支委和其他党员对照方案要求和党员标准,紧密结合岗位特点和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纪律、作风、交纳党费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评价。党员之间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互相评议,坦诚相见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抹开面子,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会议火药味、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仁青措姆指出,会议准备充实、辣味十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党支部书记带头,每个党员的自我剖析及检视问题较为深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真正用好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针对下步工作,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扎实做好分班管理工作。管委会要进一步抓好分班管理这个特色亮点做法,持续探索新的、好的、实用的管理模式,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全体党员同志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将自身查摆的问题和互相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将抓好问题整改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

  熊刚毅提到,此次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严肃而诚恳,会议筹备充分、主题明确,党委书记带头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全体党员同志敢于说真话、讲实话,从处于公心、帮助同志的角度直面问题指出了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要求。通过参加会议全体党员政治意识、党性修养获得了提升,并对寺管会干部负重前行、砥砺奋进的态度表示了钦佩。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要求,一是共同进一步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党员意识,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实效、抓好整改,特别是党支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督促机制,推动党员整改工作,进一步体现组织生活会的震慑性。

  张继红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在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市委、市委主题教育办、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做到了剖析问题全面、查找问题准确,互相之间的批评有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标。下一步,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具体任务,以区、市两级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为目标,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勇于担当作为,秉承求真务实的坚决作风,把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实效上。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