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所所长扎洛赴林周县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1-14 15:32:00来源: 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1月10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所所长扎洛一行赴拉萨市林周县,对林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拉萨市委统战部、林周副县长米玛和林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宗教局局长琼达一同调研。

  上午,在召开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成果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相关职能部门的汇报,并对林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林周县南北部差异、援藏对接扶贫、村集体组织、乡村文明建设和特色村组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优化农牧业布局、深化农村改革、技能培训工作、突出脱贫成果巩固,以及对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升值推广、如何改进不足,以及如何提升未来发展前景等与相关职能部门做了详细的交流。县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等共计18家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作工作汇报。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林周县异地搬迁安置点调研。调研组深入林周县三岩片区二期搬迁点在建项目点,听取了卡孜乡党委、政府以及搬迁点工作组的汇报,了解全县易地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倾听基层蹲点干部心声。调研组一行走进异地搬迁群众当中,与搬迁群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语言交流、畜牧耕地等生产生活近况,对群众目前所思所想及亟待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在调研中,扎洛对林周县对异地搬迁各项工作采取的一系列细致得力的措施,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基层干部、搬迁群众要继续发扬成绩、改进不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和巩固好各项工作成绩,同时继续加大力气解决好搬迁群众生产增收、技能培训、牲畜养殖等群众急需的问题,并积极开展结对交朋友、结对帮扶等工作,从而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要转变易地搬迁群众的思想观念,让他们及时融入新的大家庭,让搬迁群众安下心定居在林周县。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