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深入墨竹工卡县寺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维稳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7 15:35:36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5日,拉萨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赴墨竹工卡县直孔替寺、德仲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维稳安保工作。墨竹工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巴桑珠一同前往。

  检查中,阿努次仁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了近期两座寺庙疫情防控和维稳安保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了僧尼生活、修行情况和社会反响。阿努次仁代表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对两座寺庙近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寺僧尼和驻寺干部送去了口罩、慰问金等,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寺庙僧尼的关心关爱。

  阿努次仁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寺庙僧尼以主人翁精神自觉投入战斗,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和寺管会工作,落实落细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劝导信教群众不参加聚集性宗教活动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同时积极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特殊作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自发组织捐钱捐物等活动,传承了历代高僧大德“护国利民、知恩报恩、利乐有情”的优良传统,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品德上能服众、宗教上有造诣、关键时起作用”的新时代模范寺庙和先进僧尼。墨竹工卡县统战宗教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投入大量人、财、物力,高位推动各项工作措施,工作抓得紧、做的实、落得细,为宗教领域抗击疫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和舆论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和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阿努次仁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西藏为低风险区,即将迎来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开学,希望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继续发挥好引导作用,更好地服务于疫情防控、服务于社会稳定、服务于信教群众,积极履行社会职责。

  阿努次仁要求涉宗部门,一是要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科学评估,并充分尊重、广泛听取寺庙僧尼意见的前提下,按照市佛协的公告和县疫情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指导寺庙提前做好有序恢复正常宗教活动的准备工作,确保工作有的放矢、弹性掌握,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二是要全力保障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护物资,积极引导寺庙僧尼持续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日常消毒和自身的防护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三是天气转暖、空气干燥,寺管会务必提高警惕,加强寺庙内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全力确保寺庙“三稳定”。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