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深入仁布县查巴乡玉拉村、贡热村开展 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9 11:51:17来源: 日喀则市委统战部 日喀则市仁布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3月27日,日喀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桑深入仁布县查巴乡玉拉村、贡热村开展调研,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成员。仁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旺普拉一同前往。

  巴桑一行先后到玉拉村植树造林点、贡热村合作社开展实地调研,并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乡村振兴专干交流探讨,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以及贫困户有无返贫现象等各项工作。

  巴桑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的使命,各驻村工作队要围绕新时期驻村干部“七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一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驻村工作队要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问题短板,对建党立卡贫困户“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再次进行摸排,查清容易出现返贫现象的贫困户,对症下药,制定防止返贫措施,扎实巩固好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成效。二要继续加强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讲、“一对一”或“一对多”等多种宣讲方式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政策教育力度,大力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群众珍惜今生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合理利用村级活动场所。充分村级活动场所超市、甜茶馆功能,把群众紧紧围绕村级活动场所周边,开展各类喜闻乐见的活动,减少群众宗教消费。四要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市委“七大”产业发展思路,立足本村实际,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和致富能人带头作用,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路子。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