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南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丹增一行在桑日县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5-28 18:22:20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山南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丹增赴桑日县调研指导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组织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召开了座谈会。

  桑日县委书记康爱民,县委副书记布琼,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强巴一同调研。

  丹增一行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深入调研桑日县开展宗教事务管理、疫情防控、“两项”教育实践活动、民族团结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桑日县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丹萨梯、恰嘎曲德和曲龙寺管会,丹增一行深入寺管会各功能区,实地了解寺管会干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环境,询问寺管会干部身体状况,听取各寺管会工作汇报。丹增对各寺管会工作谋划、推进、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为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维护好正常宗教秩序。落实好“三个不增加”原则要求,履行好宗教活动审批程序,时刻关心关注社情民意,向僧尼宣讲好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僧尼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二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丝毫松懈,各寺管会要按照“一人一证”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做到应查尽查,确保外来人员登记不漏一人;三要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各寺管会要继续开展好“四条标准”“四讲四爱”民族团结创建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两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不求数量只求精准的要求,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同时要进一步规范僧尼档案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寺庙”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四要加强学习型寺管会建设。寺管会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养成良好的看书习惯,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不断扩大知识面,努力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在桑日县民创办,丹增一行查看了全县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资料建设情况,听取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丹增指出,做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县民创办要进一步拔高站位,坚持以一流的标准,谋划好、推进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进一步挖掘民族团结模范典型,进一步助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努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

  座谈会上,康爱民从维护宗教领域稳定、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四个方面对桑日县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丹增指出,桑日县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在全市范围内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桑日县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得益于桑日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全县各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得益于涉宗领域干部的共同努力。

  丹增指出,一是抓好维稳工作“牛鼻子”。以强烈的风险意识,时刻紧绷维稳这根弦,始终做到关心关注社情民意,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确保宗教领域实现长期持续稳定;二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压实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责任,对标对表认真落实民族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做到自选动作有特色,规定动作不走样,使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实现全覆盖,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关注的氛围;三是继续深入开展好“两项”教育实践活动。巩固“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紧围绕区、市工作部署要求,继续把“两项”教育实践活动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做出典型,确保活动向纵深推进;四是抓好涉宗领域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再接再厉,发扬成绩,进一步把桑日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不辜负区、市、县各级领导对桑日县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的厚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