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援藏促发展 团结为民生 ——记那曲市索县与援藏医疗队民族团结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6-08 17:39:15来源: 那曲市索县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索县召开索县与援藏医疗队民族团结交流座谈会。索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龙培,县委常务副书记孔翔宇(援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玉(援藏),副县长扎西塔杰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罗琼达主持座谈会。援藏医疗队7位同志及统战部、宗教局、卫健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首先,罗琼达代表索县干部群众向对口支援索县医疗事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组、大连援藏医疗专家团,远赴4000多公里来到海拔4000米的藏北高原索县支援当地医疗事业发展、民族团结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与会领导向援藏医疗队和援藏干部敬献了哈达,次仁龙培向索县藏医院代颁发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奖牌。

  其次,县卫健委副主任余清(援藏)结合自身体会讲到,如今经济发展、治安有序的索县是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及索县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援藏干部及援藏医疗队将继续踏实履职尽责,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把“输血型”援藏变“造血型”援藏,将继续加大融合力度,提高民族团结意识,为索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付大鹏感慨到,初来索县,感受到的是海拔4000米带来的高原反应的苦,这种苦只是身体苦、环境苦,工作的苦不算苦。援藏的一位战友初来索县就因身体不适牺牲了,战友们能做的是,尽快调整好心情和身体,尽快融入到工作中,融入到当地生活,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

  索县人民医院进藏医生任士贵谈到,我的身份是从援藏干部转变为留藏干部再转变为进藏干部。几年前,我还是一名鞍山支援巴青县的医生,几年之后,我选择留下来,来到索县,为这里的医疗事业贡献力量。我现在是一名进藏干部,有句话说的好,“献完青春献终生”,我将毅然决然把终生献给高原的医疗事业。

  大连援藏麻醉科主任医师赵华国说到,我希望将中医、藏医、西医结合起来,结合目前正在研究的关于高原心脏病、高原无痛分娩等专题研究课题,用实在的医术,解决索县各族人民群众实在的痛苦,发挥“传帮带”作用,延续医术、延续爱,加快提高乡镇医疗服务水平,争取早日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疑难危重不出藏。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组麻醉科主治医师刘骥谈到,北京306医院援藏10多年来,100多位专家,把青春奉献给雪域高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当地民族团结、医疗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作为军人,深切感受到当地百姓拥军、爱军,作为医生,将不忘初心,用医术回报社会。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组脊柱外科主治医师王加旭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军人党员,愿意为祖国奉献一切,愿意参与高原病课题研究,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玉表示,援藏让我们的人生更有价值,援藏就是要留下技术,学回精神。人民群众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我们要秉承老一辈援藏人的精神,加强思想援藏、感情援藏、技术援藏、工作援藏,铭记习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每一个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次仁龙培指出,20多年来,大连始终坚持连索连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暖,履职尽责真心实意建设索县,加快了索县经济建设步伐,维护了索县社会和谐稳定,增进了与索县各族人民团结互助的感情交流,谱写了索县发展进步的新篇章。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打好脱贫攻坚战,民族地区是主战场,今年也是自治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关键之年,民族地区更是主阵地,党和国家始终坚持做好对口援藏工作,对边疆、对贫困地区实行了差别化的区域政策,我们要把对口援藏工作打造成加强民族团结的工程,把习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群众“五个认同”“五个维护”意识,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提高干部队伍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干部群众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同心同德发扬“老西藏精神”,从而推动社会全面发展,促进西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