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畅叙美好生活 共话党的恩情

发布时间: 2020-06-23 18:07:39来源: 自治区宗教事务局
打印
T+
T-

  6月22日下午,自治区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拉萨市寺庙老年僧人集中养老中心开展了“畅叙美好生活、共话党的恩情”主题党日活动,为老年僧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慰问活动中,局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自筹资金,为老年僧人购买了价值1000元的大米、面粉、菜籽油、纯牛奶、饭盒等慰问品。

  在养老中心,支部党员与老年僧人、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宗教局藏传佛教事务处处长、第三党支部书记白玛朗杰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历史,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政策,对包括寺庙僧尼在内的西藏各族群众的特殊关怀,介绍了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西藏的实践,特别是2011年全区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以来,寺庙“九有”工程、“六个一”活动,僧舍维修,僧尼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低保、人身意外伤害险等各项社会保障政策。介绍了自治区宗教事务局工作职能,老年僧人们用亲身经历讲述了西藏和平解放,特别是民主改革以来他们个人经历和对西藏未来巨大发展变化的可期,畅谈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方方面面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当前西藏社会与旧西藏相比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坚决与十四世达赖集团为首的分裂势力划清界限,时刻为中国共产党祈福、为各族群众的幸福安康祈福,为西藏的和谐稳定发展祈福。甘旦寺僧人洛桑朗杰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专程来看望我们老年僧人,使我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真正感受到了‘老来无忧’的深刻含义,我们会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

  慰问组一行希望老年僧人要适度运动、多活动筋骨,确保有一个好的身体状况,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晚年生活,要遵守中心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和安排,特别是要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老年僧人感受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让支部党员们体会到了“爱老、敬老、助老”的责任与义务。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