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区工商联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议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次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 2020-08-10 11:14:09来源: 自治区工商联
打印
T+
T-

  8月7日,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纪世德同志主持召开2020年区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1次专题研讨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 晋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会领导、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篇首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精神、《徐乐江同志在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五次常委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洛桑江村主任出席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并讲话》精神等。

  阿沛 晋源主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大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最新教材,是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新教材。会机关已安排第三卷的学习,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的学习,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二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五次常委会精神和自治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7月28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家会领导、兼职副主席、副会长和各处室负责人都参加了这个网上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从很高的政治站位,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决策部署。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亲自带队深入民营企业和地市调研,召开政府部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了解我区在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关于提高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能力和水平的意见建议。随后紧接着对区政府提出问询,这对区工商联是个极大的鼓舞,下一步将切实的敦促西藏民营经济优惠扶持政策落实落地,对西藏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有推动作用。三要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契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同时也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这部法律对于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处分法作为检验我们的工作品行、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时刻规范自身的言行。会机关每一位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中央出台的法律法规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读原文、悟原理,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学习要紧密结合服务两个健康。

  纪世德同志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逐条学习,在学习和执行上起到带头作用;二是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精神,就要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徐乐江同志的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并指导我会机关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三是会机关党委已印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方案,会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政治学习、“三会一课”、官网和微信平台等主阵地作用,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宣传普及等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心走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领学、带学、促学,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

  会上,刘炳行、胡春华、山万斌3名同志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