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日喀则市定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民族团结”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10 16:15:29来源: 日喀则市定日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8月9日下午,日喀则市定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9次暨“民族团结”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日喀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顿珠主持,县级领导,统战、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部分内容和《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列》《关于正确开展涉宗教意识形态工作的意见》《关于防范向未成年人传教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在学深学透、落实到位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大力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灵归宿和精神家园。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宣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局面,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帮助、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全县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

  二要增强法律意识,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要结合全县实际,持续在“导”上下功夫,坚持尊重信仰、依法管理、长期坚持、形成习惯,旗帜鲜明消除十四世达赖利用宗教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让“我要稳定”逐步成为全县各族群众的共识,各族群众坚决同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认清十四世达赖的反动本质。继续把发展文化旅游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抓手,让全国人民走进珠穆朗玛、了解珠穆朗玛,让各族群众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宗教场所,增强创建活动吸引力、感染力。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三要加强领导,为做好民族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做好民族工作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听取民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开展好民族工作提供必要保障。统战、民宗工作部门要发挥组织协调、综合服务作用,当好参谋助手,通过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使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明白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促进者、践行者。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