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区札达县涉宗领域召开《民法典》《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进寺庙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08-10 16:18:37来源: 阿里地区札达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阿里地区札达县涉宗领域召开《民法典》《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进寺庙活动动员部署会。札达县委常委、副县长边巴参加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琼达次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民法典》调整和规范的社会关系、经济关系,涵盖了每个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涉及到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同各行各业生产发展息息相关。《民法典》实施得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法律保障就会更加充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就会更加有序,经济活动就会更加充满活力,社会就会更加和谐,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就能得到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和重大成果。《条例》的出台确保民族事务治理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有利于进一步动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民法典》和《条例》颁布施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理解把握好《民法典》和《条例》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只有学好,才能用好民法典。三要精心抓好《民法典》和《条例》的宣传教育,让《民法典》和《条例》走到僧俗群众身边和心里,引导僧俗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