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指示精神暨安排部署社院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23 17:34:12来源: 西藏社会主义学院
打印
T+
T-

  9月21日,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平措旺堆同志主持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指示精神暨安排部署社院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全区各级统战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宣读了《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行动方案》《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承诺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全国各部门掀起了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人争做抵制浪费、爱粮节粮的践行者,传承美德、弘扬新风尚的推动者,为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大意义。坚持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既是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工作作风,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体现;二要切实倡导节约光荣的美德,让“光盘行动”逐渐深入人心。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文明餐桌”成为干部职工的一种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三要加大餐饮精细化管理,减少粮食浪费。要严格落实采购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引导适量点餐,餐后主动打包;四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管理。要广泛宣传教育,争做“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餐饮文化。

  西藏社院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承诺书”。参会干部职工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按照中共中央指示精神,以身作则,克勤克俭,俭以养德,俭以养廉,做一名“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