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开展2021年度统战人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03 18:51:45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两级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专项教育活动各项要求,切实开展好全市统战对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4月2日,拉萨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2021年度统战人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党外干部、爱国统战人士后代、 归国定居藏胞代表等共计80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及实地教育参观两部分。

  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讲师团成员、拉萨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巴桑卓玛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并通过大量影像图片及数据,向参训的代表们详细的阐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伟大历程与光辉岁月,使参训的代表们充分认识到了学习百年党史的意义和必要性,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完成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了代表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并与各族群众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当日下午,全体参训代表们来到拉萨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大型专题展览馆,参观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通过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一幅幅历史画面、一段段文字释解,使参训的代表们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背景、历史发展、当前现状有了清晰的了解;深刻认识到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绝不是单纯的宗教内部事务、而是国家主权、政府权威、宗教原则、信众感情的综合体现。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举办内容生动、形式多样,是对全体代表们精神上的一次洗礼,意义深远,代表们也将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助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