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水县举办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07 16:34:44来源: 拉萨市曲水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拉萨市曲水县邀请西藏大学文学院历史系副主任、副教授达瓦次仁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解读《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专题讲座。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巴珠主持讲座。

  讲座中,达瓦次仁教授重点围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由来、宗教仪轨、历史定制、金瓶掣签以及中央批准等基本程序和重要原则,讲明了活佛转世的形成与发展、中央政府对活佛转世事务管理是中国宗教事务管理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依法坚持属地管理、国内寻访原则是无可厚非的历史事实。达瓦次仁呼吁广大学员要在维护祖国统一与反对分裂、维护法律尊严、维护国家权威的重大斗争实践中,坚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政策底线,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坚定地站在党和人民一边。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参训干部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背景、历史发展、当前现状有更加清晰的了解,深刻认识到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绝不是单纯的宗教内部事务,而是国家主权、政府权威、宗教原则、信众感情的综合体现。大家一致认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全面真实地反映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演变,对于规范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事务,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促进藏传佛教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将认真组织农牧民群众宣讲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政策、法规、制度,发挥好村“两委”班子在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和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方面的积极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