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仁布县召开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6-22 16:20:48来源: 日喀则市仁布县委统战部
打印
T+
T-

  6月17日,日喀则市仁布县召开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推进会。仁布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东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郝信斌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大欧珠,县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三个意识”教育宣讲员、各寺庙僧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仁布县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 公民意识 法治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说明。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寺庙管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有效途径,对凝聚奋进力量,实现“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二要聚焦聚力目标任务,强化推进落实落地。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聚焦全县“三个意识”教育目标任务,坚持因寺制宜、因人施策、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注重实效,细化分类寺管机构教育实施措施,精心研究策划、科学部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加大上下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上下联动、密切沟通、高效协调,切实形成党委主体责任、政府协助参与、统战民宗牵头协调、乡镇属地管理、寺管会具体执行、相关部门配合协调和宗教界人士主动参与的工作机制,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把深入开展宗教界“三个意识”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工作举措和强化工作落实、务求活动实效原则,扎实推进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