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阿里地区统战系统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2-02 16:05:41来源: 阿里地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1日,阿里地区统战系统召开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区地两级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精神,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格桑达瓦出席并讲话。地委统战部,地区统战系统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坚持作风建设从严从实、常态长效,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大振。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区党委以钉钉子精神抓作风、促落实的坚定决心,为我们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地区统战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地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和地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一要深化政治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重点,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履行政治职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思想建设,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紧跟时代学,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更加自觉地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三要深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把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强化责任意识,发挥担当精神,弘扬务实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持续纠治“懒庸散拖”、“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落实”、“躺平、躺赢”等现象,形成抓好落实、推动工作的良好氛围。四要深化组织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政治标准,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党的组织建设,从而带动机关各项业务建设。五要深化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规矩管住党员干部,重点强化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而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起来,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模范机关。六要深化宗旨意识,始终坚持群众观点,坚定站稳人民立场,进一步坚定广大统战对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以优良作风真正赢得广大统战成员的尊重和认同,进而不断增强党在统战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