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昌都市芒康县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2-05 14:27:48来源: 昌都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2日,昌都市芒康县召开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暨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芒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龚世军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表彰了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部分模范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思想站位,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民族团结、爱国主义、反分裂斗争、新旧西藏对比教育,挖掘宣传茶马古道等民族团结故事,实施村(居)干部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攻坚行动,推进文物保护维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二要聚焦共同富裕,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坚持“六大发展战略”,围绕“三支柱一园区”产业构架和“两廊两带一中心”空间布局,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补短板工程,开展扶贫产业提档升级行动,抓好示范乡村建设,积极承接自治区实施二十一项民生实事,全力促进群众就业创业增收。三要聚焦文化认同,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群众基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方位和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深化历史教育、民族文化传承发展,引导各族群众正确处理中华文化和本民族文化的关系,讲好芒康故事,不断增进文化认同。四要聚焦系统治理,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持续在提升民族工作法治化水平、提高系统治理能力、维护法治权威上下功夫,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