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拉萨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统战系统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暨“作风建设年”第一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2-07 13:19:00来源: 拉萨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2月6日,拉萨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统战系统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暨“作风建设年”推进会。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格桑次旦主持会议,市属各寺管会、市民委、市宗教事务局、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科级以上干部和市“三个意识”教育办、市“强团结”专班办公室在家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普布顿珠书记在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上的讲话》《拉萨市“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市委作风办关于调整充实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市民委、市宗教事务局、大昭寺管委会有关作风建设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意志狠抓作风建设,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以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带头看齐,从改进作风破题、狠抓落实发力,明确提出“六个表率”“八个必须”的指示要求,为我们树立了标杆、确立了指南;以普布顿珠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高度重视和模范带动,把今年确定为全市“作风建设年”,既是对标落实的主动作为,也是应对形势的自我突围。

  会议强调,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决定党和国家事业兴衰。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刻领会“作风问题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反复性”,始终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暨“作风建设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规矩意识、纪律观念,保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确保全市统战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认识。全市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站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正视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细化举措强推动。紧紧围绕“查问题、深整改、提信心、强担当、转作风”主题,牢牢扭住“八类问题、改出九项成果、提振五方信心、强化七个担当、实现六大转变”,紧扣市委总体方案和统战系统实际,制定本系统本部门细化方案,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年”工作,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七大行动”、当好“七个排头兵”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三要锤炼作风强落实。把建制度、立规矩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治本之策,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及时把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思路好做法总结提升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四联四包”,特别是寺管会领导“四联四包”工作机制,完善纪律规矩制度,完善管理考核评价制度,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年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入挖掘一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特色亮点,着力培树一批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典型事迹,在全市统战系统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