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提高提案质量 丰富协商形式 促进建议转化——日喀则市政协提案办复率达99.4%

作者: 陈林发布时间: 2023-02-10 09:53:55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2022年以来,日喀则市政协常委会从党和政府所需、人民群众所盼、提案工作所能的结合点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提案质量、丰富协商形式、促进建议转化,提案工作成效更加明显。据统计,2022年,日喀则市政协共提交提案174件,经审查立案114件、撤案18件、转为意见建议42件,交47家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办复率为99.4%,委员满意或基本满意率为98.7%。

  据悉,日喀则市政协在提案工作源头上把准方向,坚持“小课题、宽领域,小建议、大民生,小切口、见成效”的工作导向,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准确选题、立题、破题,并坚持不调查研究不提提案的原则,高度重视调研成果择优转化。

  为确保提案交办的准确性和高效性,日喀则市首次召开提案承办单位协调会,市政协提案委组织市直提案承办大户参加会议,就初审的提案,通过多方协商和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按照职权归属对立案提案的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进行调整和再确定,并提出具体承办意见,提案工作整体合力更加突出。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