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将于9月13日在德宏州举办

作者: 张琪发布时间: 2016-09-08 09:32:48来源: 中央统战部网站
打印
T+
T-

  97,“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本网讯97,记者从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云南省工商联、中共德宏州委、州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将于913在德宏州举办。

  此次“中国光彩事业德宏行”以聚力“一带一路”,助推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德宏为主题,通过组织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到德宏考察并开展项目投资、扶贫帮困活动,鼓励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及国家重点开发开放实验区建设,同时,通过项目带动、精准扶贫捐赠等形式,帮助德宏边疆少数民族边远贫困地区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脱贫致富,实现共同发展。

  

  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马春介绍,本次活动将有各届嘉宾和企业家约800人参会。活动期间,将举办投资项目签约、公益项目捐赠仪式,组织企业家接受爱国主义和边疆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举办省级领导与企业家代表见面会。目前,德宏州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分别举办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183个,协议投资3220亿元,签订合同项目131项,合同资金为157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67亿元,50多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还将有20个投资项目拟定在大会上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800多亿元。这一大批项目的落户,将有力推动德宏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拟捐赠2000万元,在陇川县实施5000亩标准桑园建设和肉牛养殖项目,项目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1505户共4649人。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秘书长余敏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秘书长余敏安在会上表示,光彩事业是在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组织推动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于1994年为配合《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而发起实施的一项社会扶贫事业。它以消除贫困为宗旨,以民营企业为主题,以贫困地区为领域,以项目投资为主要形式,以“义利兼顾、以义为先”为核心理念,以共同发展为基本目标。光彩事业实施20多年来,逐渐形成了“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截至2015年底,光彩事业累计实施光彩项目约6万个,到位资金约14671亿元,培训人员约1200万人,安排就业约1200万人,带动脱贫约3160万人,公益捐赠约2295亿元。

  “光彩行”活动是光彩事业参与扶贫开发的一种重要形式。从2001年起,光彩事业先后组织“光彩行”达30多次,在三峡库区、井冈山、大别山、太行山、延安、新疆、西藏、宁夏、青海、甘肃等地组织开展了“光彩行”活动,为推动当地扶贫开发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图、文/张琪)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