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庄严:突出发现问题 着力解决问题 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作者: 王雅慧发布时间: 2018-03-03 09:18:44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打印
T+
T-

庄严在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突出发现问题 着力解决问题 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2月28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非公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成立自治区非公经济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专项小组建议方案》《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关于建立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的意见(讨论稿)》《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要求充分吸纳各单位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

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大会精神上来,高度重视和扶持非公经济发展,突出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一要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实完善各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机制,统筹推动非公经济工作,确保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二要完善相关政策。各专项工作组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吴英杰书记在全区第二次非公经济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拿出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加大政策清理力度,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紧密相连的配套政策体系,为非公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更有力的政策支撑。

三要加强政府服务。各市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为民间投资服务的主动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及时落实相关政策,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提振民间投资信心,促进民间投资加快发展。

四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尽快建立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家制度,作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重要抓手,密切联系联络,帮助解决问题。同时,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依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政商互动建立亲清关系。

五要狠抓工作落实。各市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紧盯目标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