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西藏非公经济界代表抚今追昔畅谈新生活

作者: 王淑 贾华加发布时间: 2018-03-28 09:25:39来源: 中国西藏网
打印
T+
T-

高原春风至,佳日喜又来。连日来,为深刻感受新旧西藏的鲜明对比和百万农奴翻身解放的重大历史意义,为热烈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西藏各地干部群众举行文艺演出、座谈会、图片展等形式丰富的系列纪念活动。

图为西藏非公经济界纪念“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座谈会现场 摄影:王淑

3月27日,西藏非公经济界代表欢聚一堂,召开非公经济界纪念“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9周年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代表人士、企业家畅所欲言回顾西藏的解放和发展历程,从不同侧面表达了西藏各族人民尤其是非公经济界人士对党、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真挚感情,以及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59年前的3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颁布命令,废除旧西藏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开创了西藏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社会变革的历史新纪元。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说,历史的伟大实践雄辩地证明,只有实行民主改革,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才能拯救西藏,才能发展西藏,才能繁荣西藏。

图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 摄影:王淑

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瑞富 摄影:王淑

阿沛·晋源说,庆祝“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是为了让西藏非公经济界各族人士牢记这一标志新旧西藏分水岭的伟大历史事件,更加充分地认清旧西藏封建农奴制的残酷与黑暗,更加自觉地珍惜今天西藏来之不易的新变化新生活,更加努力地创造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美好明天。

座谈会上,阿沛·晋源就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更好地服务工商联的两个健康事业提出意见。他说,要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把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聚焦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帮助民营企业适当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同时,要不断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建立开放式工作机制,激发企业家参与工商联工作的热情。

图为座谈会交流发言 摄影:王淑

“西藏实行民主改革是符合人类历史的发展潮流、造福各族人民的伟大变革,是顺应时代发展和历史的必然。”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西藏达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达娃顿珠表示,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瑞富强调,希望各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组织好、带领好企业的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各类纪念、宣传活动,从讲政治的高度,团结教育大家,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对党和国家的向心力,感恩伟大祖国、伟大的党,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把党和政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大发展、快发展的决策部署,变成各族群众的自觉行动,让各族人民永远铭记历史、时刻珍惜现在、奋力开创未来。(中国西藏网 图、文/王淑 贾华加)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