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支持民企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2-07 10:43:59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日前,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林芝市的非公经济的发展与全国全区一样,经历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转变,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升昌说,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林芝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投资环境不断优化、融资渠道更加多元,喜路、奇正、东元等一大批信誉好、有实力、带动强的民营企业纷纷落户林芝,为本地企业带来了许多先进理念,推动了林芝民营企业数量、质量、创新能力和发展速度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全市非公经济市场主体已突破1.9万户,注册资本(金)266.02亿元,分别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6.58%和52.98%;全市非公企业缴纳税收16.5亿元,占税收总体的85.99%。

马升昌说,广大民营企业立足林芝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和“一带四基地”产业布局,初步构建了产、加、销、游一体化的特色产业链条,有力助推了林芝市产业的标准化、规模化水平。同时,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林芝的脱贫攻坚主战场。近两年来,工商联会员企业中,有149家与7县(区)99个村1153户4272人进行了对接帮扶,帮扶资金达9738.7万元。 广大民营企业还带动当地群众和高校毕业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投入创新创业的大潮中。今年,全市非公经济市场主体带动就业创业63263人,其中经市场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就有734人,占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总数的59.53%。

“当前,林芝处于新的历史时期,非公经济大有可为。”马升昌表示,林芝市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区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自治区民营企业座谈会部署要求,结合林芝民营经济发展实际,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不断完善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要素保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让民营企业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