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全面落实扶持政策 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阿里地区工商联全面实施2018年度非公经济扶持资金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24 13:38:18来源: 西藏统战
打印
T+
T-

2018年,阿里地区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全地区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准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程序、规范流程,实施落实阿里地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

强化宣传,积极打造优质非公经济发展环境

近年来,地委、行署高度重视非公经济发展工作,特别是在2018年初,行署修订完善《阿里地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着力破解制约非公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地区工商联积极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制定出台《2018年度民营企业申报阿里地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宣传专项扶持优惠政策,鼓励支持民营企业积极申报专项资金项目。

规范程序,全面营造公平公开公正氛围

一是积极落实第三方审计评估制度。结合阿里地区实际,聘请阿里地区骏阳会计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审计评估机构,对民营企业申报项目开展“三核查、两评估”审核工作。并重点针对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中的数据资料和企业固定资产、流动资产、财务审计报告,以及企业经营、纳税、信贷、就业、资产负债率等情况进行详细审计核查,出具专业审计评估报告书。今年以来,阿里地区工商联按照第三方审计评估机构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书,对2家企业申报资料不完善、财务审计不健全的项目书进行退文处理,对1家近3年财务负债率连续较高的申报企业进行劝退。

二是认真执行询证工作制度。结合民营企业申报项目实际,组织发改、财政、工信、商务、信访、工商、税务、银行等部门,召开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询证会议,征求各行业部门工作意见,分门别类梳理汇总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交阿里地区工商联主席办公会审定。

三是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度,召集阿里地区工商联专职、兼职主席、副主席和阿里地区商会专职、兼职会长、副会长,集班子成员智慧,研究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工作,确定专项资金扶持企业,酝酿扶持资金额度,形成专题建议报告,上报行署审定。

四是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积极采取3个途径,组织开展公示工作。一方面,以阿里地区电视台为平台,利用阿里藏语新闻联播结束后的5分钟时间进行公示。另一方面,利用工商联、税务局等人民群众密集度较大的单位宣传栏,以粘贴公示海报形式进行公示。最后利用微型公众号进行公示,分别在阿里地区工商联群、阿里非公经济人士交流群进行公示,广泛收集社会各界反馈建议意见。

专项扶持,全面助推非公经济组织快速健康发展

阿里地区工商联根据各企业申报项目情况,以第三方审计评估工作为依托,结合企业项目市场前景广阔、效益、产品带动力和辐射作用,以及企业税收、就业、民生工作等实际,提出专项扶持资金企业及扶持额度建议方案。协调联系沟通财政部门,再次审核评估专项资金项目,并呈报地区行署研究审批。2018年以来,阿里地区工商联共组织开展2批次阿里地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共为4家民营企业落实专项扶持资金600万元。其中,以贴息贷款形式扶持西藏札达金城建筑有限公司专项资金100万元;以贴息贷款形式扶持西藏阿里地区龙腾建设有限公司;以奖代补形式扶持阿里莲华之宝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专项资金385万元;以奖代补形式扶持阿里欧威制氧科技有限公司专项资金65万元。

来源:区党委统战部一处

(责编: 吴桃)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