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八戒”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20-05-15 10:29:3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一天一个订单,在家一样挣钱。疫情肆虐无情,在线复工抗争。”这首打油诗出自四川番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亮之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发展压力增大,他的公司通过猪八戒网平台开展线上复工、接收订单,成功复工复产。与四川番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样,拉萨市还有400余家中小微企业在猪八戒网西藏公司帮助下实现复产和企业转型。

  2018年12月,在与拉萨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的猪八戒网西藏公司就一直致力于借助平台优质资源为全市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法务、企业管理等一站式服务咨询,协助拉萨市柳梧新区管委会培养及引进互联网、科技、金融等领域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和团队,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服务拉萨。

  2019年10月,正式入驻拉萨柳梧新区的猪八戒网西藏公司依托猪八戒网平台1400万共享人才和八戒严选供应链,将服务企业标准化,并全程监理以保障服务质量,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除了帮助企业在线开展服务外包管理外,猪八戒网还提供100多种服务,通过免费和高折扣等方式,助力传统企业在互联网平台上经营业务。截至3月中旬,该公司累计直接服务我区企业348家,间接服务企业430家。

  2020年2月,拉萨阡秋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猪八戒网的帮助下签约9万余元的文创活动策划执行项目,成功经受住了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考验。

  “猪八戒网不仅帮公司增加了订单量,还帮助公司实现了互联网转型,扩大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半径,让我们接到了来自区外的很多订单。”该公司创始人邱雪介绍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降低服务商经营压力,猪八戒网还推出多项优惠举措,助力传统企业完成互联网经营转型。

  “猪八戒网对于在线上购买3个及以上漫游会员的服务商,最高额外赠送4个月的漫游会员权益。服务商还可以参加线上免费创业培训,快速学会在猪八戒网出售服务。对疫情防控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到期续约或解约时可在上述政策基础上提交会员费减免申请。”猪八戒网西藏公司负责人伍军说,公司还特别开通了高校学生实习实训平台,报名参与实习的学生可获得价值约4500元的5个月888服务商会员权益,助力大学生增强就业技能。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助力拉萨企业通过灵活用工方式尽快恢复生产,猪八戒网主动开展疫情知识防控宣传,通过倡议书、公开信、海报等方式倡导在家办公,对拉萨企业开展在线复工计划,帮助拉萨市200余家企业找到在线办公方案。

  此外,公司还在线上举办“千人取经大会”,邀请区内外万余家企业共同分享疫情之下企业的生存法则,共同梳理并解读近期各地出台的抗疫帮扶政策。通过“免见面,在线服务”的方式,为企业带去精神食粮,解决企业当下遇到的销售难、复工复产难等现实问题。

  “猪八戒网帮助公司对接高端影视技术人才用工,使我节省了经济和人力成本。疫情防控期间,还帮助公司增加招投标数量,加上成本降低,仅这一项我就增收十几万元,公司总体收入不降反增。”受益于猪八戒网在线复工计划的西藏佰慕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郭经理告诉记者,和他一样在疫情期间没有受影响的企业还有很多,这些企业大都在“免见面,在线服务”的帮助下,实现足不出户增加客户,节约公司运营成本。

  “我们号召更多企业和机构加入到这场‘保护企业生命线’的行动中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我们致力于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转变经营思路,改变业务方向,利用‘互联网+’寻求商机,扩宽经营范围,巩固经营成果。”伍军说。

  线上线下服务联动,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猪八戒网西藏公司在助力拉萨市中小微企业增强造血能力、减少疫情损失方面打出的具有西藏特色的组合拳,拳拳着力,推动了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