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山南市工商联举办藏源·山南民营经济大讲堂--《民法典》进企业篇

发布时间: 2020-07-20 15:59:15来源: 山南市委统战部 山南市工商联
打印
T+
T-

  7月17日下午,山南市工商联在科技文化中心举办“藏源·山南民营经济大讲堂——《民法典》进企业篇”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赤列央金出席并讲话,全市130多家民营企业及市县(区)工商联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此次大讲堂,为全市民营企业发放700本《民法典》,邀请了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西藏珠穆朗玛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达瓦扎西同志宣讲《民法典》。

  达瓦扎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丰富的案例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重点条文,解读了《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主体应遵循的平等、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并就关于坚持市场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追究侵权责任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强调,一是《民法典》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民营企业要组织企业职工学习《民法典》,掀起民营企业学法热潮。二是《民法典》注重保护产权、维护契约、统一市场,捍卫平等交易和公平竞争,民营企业家应该注重带头学习掌握《民法典》。三是法律的生命在于执行,民营企业家不仅要做学法的典范,还要做尊法用法的典范,建设法治社会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