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那曲市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24 17:25:58来源: 那曲市委统战部
打印
T+
T-

  近日,那曲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党政会议中心电视电话会议室召开。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才仁郎公出席会议并讲话,那曲市副市长扎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吉珠平措及45家民营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15家民营经济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政策措施见效促进民营经济保生存谋发展的重点举措》《关于构建民营企业快速反应机制的意见的通知》《进一步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民营经济保生存谋发展的重点举措的任务分解》等文件精神。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信局、税务局、人行四家单位就民营经济发展、扶持情况进行了汇报。

  才仁郎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多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提出了“三个没有变”,科学回答了民营经济领域最紧要最现实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奋勇争先,不断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才仁郎公强调,受疫情影响,民营经济与中小微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了不少资金方面的困难,民营企业还不同程度存在审批难、融资难、用地难等问题。民营经济发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家务必要在“六个着力”上下功夫,确保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优化环境,着力在提高办事效率上下功夫。二要加强联谊交流,着力在解决发展难题上下功夫。三要清除阻障,着力在破解瓶颈制约上下功夫。四要排忧解难,着力在提高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五要坚守原则,着力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下功夫。六要攻坚克难,着力在增强民营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上下功夫。

  扎南要求,一是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区、市民营经济第一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工作,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