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西藏统一战线 > 非公经济 > 正文

我区政策“及时雨”浸润小微企业 上半年减免企业所得税2.19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7-31 10:59:30来源: 西藏日报
打印
T+
T-

  “疫情期间,我们被迫停产,举步维艰。幸好税务局的同志主动上门,在我们最艰难的时候给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雨’,并为我们‘牵线搭桥’打通新销路,我们的经营情况慢慢好转。”定日县曲下糌粑合作社负责人巴桑说。

  像曲下糌粑合作社一样,今年上半年,全区共有7416户企业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税收减免政策,共计减免企业所得税2.19亿元,户均减免税额2.95万元,政策惠及面达到100%,企业负担明显减轻,政策“红利”愈发显著。

  据悉,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自今年5月1日起,小型微利企业在2020年剩余申报期按规定办理预缴申报后,可以暂缓缴纳当期的企业所得税,延迟至2021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个体工商户在2020年剩余申报期按规定办理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后,可以暂缓缴纳当期的个人所得税。

  我区税务部门将持续跟进小微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对优惠政策的执行进行重点督查,同时汇总整理我区2020年小微优惠数据,强化政策效应分析,做好税收宣传辅导,让好政策、好服务精准落实到位,确保小微企业享受“红利”,为企业的复产达销注入强大动力。

(责编: 陈建国)
相关阅读
 

热点关注更多>>

领导论述更多>>

理论园地更多>>

相关链接更多>>